孫叔與公益團體

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

肝基會與孫叔叔

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(以下簡稱肝基會)與孫叔叔始於公益之緣,續於醫病之情。

二十多年前,肝基會草創初期,現任董事長、台大醫學院許金川教授有機會結識董氏基金會董事長嚴道博士,經常向董氏基金會團隊及終身義工孫越叔叔、陳淑麗小姐請益。在葉金川教授擔任董氏基金會執行長時期,許金川教授榮任董氏基金會董事,兩會在公益事務上有更密切的交流。多年來,孫叔叔因健康因素於台大醫院就醫,而與許金川教授有著深摯的醫病情誼。

社會公益之所在,就有孫叔叔的身影,除了因深受菸害所苦而積極投身菸害防制,孫叔叔也參與關心許多社會公益,肝病防治便是其一。十多年來,孫叔叔受邀出席肝基會週年慶活動,總是默默低調地在台下給肝基會團隊打氣與祝福,一如他每回至醫院候診,總是毫無架子地靜默等候,在頻繁的醫病互動中,肝基會同仁更為孫叔叔一貫的貼心、樂觀、幽默而深受感動,「沒關係!」「謝謝您!」孫叔叔即使身體不適,這兩句話總是掛在嘴上,總是為人設想、毫無怨尤。

從孫叔叔的風範與影響力,我們深刻體認到,非營利公益基金會所需要的就是號召更多如孫叔叔般的愛心人士,為社會公益、全民健康奉獻熱情與智慧。肝基會二十多年來受到各界愛心暖流的支持,得以救治許多肝苦人,我們深感台灣是個有愛心的社會,希望大家繼續追隨孫叔叔的精神,站出來投身公益,讓我們一起為國人健康、肝病防治而努力。

孫叔叔修身行善發揮大愛,令人景仰,公益典範深植人心,相信能激勵更多善心

人士見賢思齊,為全民造福。

1994
  • 一群長期從事肝病醫療及研究的醫師,走出了象牙塔,發起一場消滅肝病的革命。
2004
  • 孫叔參加肝基會成立20周年紀念活動